碇唯里の小世界

【变迁】说公道话的人·搀扶老人

by.侠名
有一天,我跟我老爸讨论「碰瓷」的问题,他语重心长的跟我讲起故事,他年轻的时候,大约 18、9 岁,看到一个老奶奶倒地,过去扶起来,然后被诬陷说是他推倒的,现在腿疼,要赔钱。我爸当时就急了,「你怎么能这样呢?」「带不带这样的?」可老奶奶就是一口咬定是我爸推倒她,要钱,然后在地上耍赖,呼着喊着要叫自己儿子来,不拿钱不起来,然后「哎哟,哎哟」的叫天。

当时附近的人都站出来,说我爸只是去扶她起来。大家围起来对着叫嚣的老奶奶说不是,老奶奶最后扛不住。拍拍屁股慢悠悠地走了,还不忘回头对着我爸指指点点。

我爸说那以后如果还碰到老人摔倒,也一定会扶老人起来,忘不了那老奶奶回头指指点点的模样,更忘不了出来帮自己说话的人。

PS:我爸 60 多,40 多年前的事情。

每个时代都有居心不良的人,可惜,不是每个时代都有能站出来说公道话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7)

平静而凝和,雀跃而不喧嚣。

© 碇唯里の小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